山东将从源头整治超限超载问题 重点严查非法改装车辆

2018-01-05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见习记者 张益嘉)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自2016年9月启动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货车非法改装4.8万余起,同比提升84.02%。下步私自非法改装车辆将是整治的重点。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刘福宏介绍,自启动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货车非法改装4.8万余起,同比提升84.02%。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巩固和扩大战果。进一步完善、落实督查机制,对货车超限超载严重的地区进行重点督导,健全、落实考核奖惩制度,总结、推广经验。

  为强化车辆源头管控,省经信委牵头制定了《全省机动车“四非”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会同公安、交通、商务、质监、工商等部门对车辆非法生产、改装、拼装、报废回收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8月份省经信委还专门印发通知,组织对全省21家危化品运输罐式车辆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建立生产企业诚信档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做了整改。这些工作从源头上保障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张忠军介绍,近年来,个别用户在利益驱动下,置国家规定于不顾,私自非法改装车辆,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严重隐患。这些车辆是造成超限超载问题的源头因素,也是下步治超工作的整治重点。

  张忠军表示,下一步,各级经信部门将立足本职,不断加强公告内车辆生产企业监督管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以货运车辆为重点,强化生产一致性管理,为我省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工作筑牢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整治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