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7岁网红缝布艺果蔬 作品差点被老伴儿吃掉

2018-01-08 14:1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1月7日讯 靠针线活也能成网红?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济南67岁的赵志纯确实因为缝制布艺果蔬成了网红。

  赵志纯家的沙发上和桌子上摆满了各种蔬菜水果,乍一看还以为是水果摊,其实这些水果都是她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绿油油的大葱、黄澄澄的南瓜、五颜六色的辣椒……每一件作品都是1:1制作,从颜色到形状,甚至葱根都十分逼真。为了做好这些东西,她最初都要花费不少时间观察细节,为了颜色更真实,除了用现成的彩色布头,赵志纯还做了染色处理。

  赵志纯的老伴儿不喜欢吃海带,看到家里有海带便抱怨她。有一次,赵志纯将缝制的海带放在桌子上,老伴儿误会以为是又买了海带,“我想,这就是成功了吧”,以假乱真,让赵志纯颇感“小骄傲”。

  除了海带,小南瓜是她最满意的作品,从颜色到形状再到底部的根节,处理得都恰到好处。小南瓜放在一堆真南瓜里,有时候她自己都分不清楚。

  靠缝制布艺果蔬,赵志纯已经在手工圈小有名气,获得的奖项足足有两大箱子。“国际拼布会议获了8个国际奖,山东省美术协会办的博览会一个果蔬是金奖,布玩是银奖。”这些奖励就是对她的最大认可。

  虽然赵志纯做布艺果蔬花费时间多,也带来不了任何经济效益,但是,她自己却乐在其中。有很多人都向她请教,为了教给大家制作这些布艺果蔬,赵志纯就在自己的QQ空间,分享制作过程。关注的人多了,她也就成了小有名气的“网红”。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缝制南瓜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