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4-16 06:20:46 来源:大众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信访工作等事项

  4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良性循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提升全省国有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会议审议了《2024年省级领导同志包案接访工作实施方案》《2024年省级领导同志包案化解信访事项清单》,强调,要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王世翔)

责任编辑:李海婧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