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3市将遭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17日夜间起转好

2018-01-16 10:25: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15-17日),山东大气扩散条件不佳,各地仍将有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出现,其中明天除半岛地区的威海等4市外,其他13市将有中至重度污染;同时15-16日夜间到早晨还将有雾,公众请注意做好防范。17日夜间起,空气质量逐渐改善。

今天上午10时,济南天空灰暗。(图/王连珍)

   上周末开始,山东气温回升,但是雾和霾增多。今天,雾和霾继续影响山东。监测显示,今晨8时,德州庆云、烟台龙口等6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千米的雾。白天空气质量不佳,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消息,今天10时,除泰安空气质量为良外,其他16个地市均有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德州、滨州、东营、菏泽等7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等级。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山东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半岛北部、鲁东南地区局部有小雨,气温起伏不大。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持续累积,各地仍将有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出现。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除半岛地区、鲁中东部地区外,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明天烟台、青岛、威海和日照空气质量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其他13个地市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17日白天,烟台、青岛、威海、日照、滨州和东营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泰安、济南、淄博、潍坊、德州、莱芜和聊城以中度污染为主,临沂、济宁和菏泽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而且早晚仍有雾气出没。预计今夜明晨,大部地区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有轻雾;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部分地区还将有雾。
17日夜间起,冷空气开始影响山东,雾和霾减弱,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渐改善。18日,空气质量转好。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雾和霾天气增多,公众请做好适当防护,尽量减少室外暴露的时间,减少开窗,长时间在室外需佩戴口罩。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也要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文/王连珍、尤军)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山东13市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