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快生态修复 积极植树造林

2018-01-19 09:5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山东林业部门加快修复自然保护区,积极开展造林绿化,生态建设再上台阶。

  QQ截图20180118202739.jpg 

  在昆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孔家村西废弃矿坑,昔日裸露的矿坑和山体不仅削坡、回填,还进行了绿化。

  据烟台市国土资源局昆嵛山保护区分局矿管科科长李旭明介绍:“目前看大约再有个两三年,这个地方就全部覆绿了。”

  QQ截图20180118202748.jpg 

  大量废弃矿坑,存在地质灾害隐患,许多养殖棚也对河道和水源造成污染,昆嵛山保护区投入7000多万元,对7个主要矿坑进行整改、拆除养殖棚137个。

  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郭晓蕾表示:“我们确保整改一处、完成一处、销号一处,目前全部遥感监测问题以及自查自纠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QQ截图20180118202825.jpg 

  在对昆嵛山、荣成大天鹅等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和自查问题中,目前已有一半以上的问题得到整改落实。在通过修复让自然生态重获新生的同时,山东各地还大力推进造林绿化。

  近日,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园的工人们正忙着给林地的新植树木进行涂白。

  QQ截图20180118202840.jpg 

  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杜彤告诉记者:“这7000余亩新植树木将来每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47万千克、制造氧气34万千克,对于增加空气中氧气的含量、降低空气污染可以起到非常显著的作用。”

  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贴, 滨州市上百家企业积极投身植树造林,已累计吸收社会资金近10亿元,社会力量已成为全市造林绿化的生力军。

  滨州市林业局局长王世强告诉记者:“全年完成植树造林24万亩,真正实现了生态得改善,民生得福祉的任务目标。”

  QQ截图20180118202852.jpg 

  2017年,山东通过清查自然保护区、加大湿地公园、退耕还林等建设,深入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自然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全省建成国家森林城市12个,居全国第二位。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加快生态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