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沂蒙精神 做好挂职工作——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朱昆峰到莒南县看望慰问省派挂职干部

2018-01-19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近日,山东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昆峰带领省局人事处处长朱小媛和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洪岩,赴临沂市莒南县看望慰问省局挂职十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洪水。实地查看工作环境,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莒南县和街道有关领导对王洪水工作的情况介绍,对挂职工作提出要求。临沂市工商局局长彭林东,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邵珠峰、人事科科长王伟华,莒南县委副书记李殿勇、县政府副县长王宏霞、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闫家界,十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运学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莒南县委、县政府和十字路街道有关领导介绍挂职干部工作情况(刘慧摄影) 

  座谈会上,莒南县委副书记李殿勇、县政府副县长王宏霞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运学先后介绍了挂职副书记王洪水的情况。王洪水同志到街道工作后,在基层条件艰苦、工作任务繁重、责任压力大的情况下,不怕吃苦、甘愿奉献、勇于担当,扑下身子、调查研究,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分管的民营经济、“三引一促”、重点项目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创出了新亮点,取得了新成绩。同时,较好地完成了党工委交办的环保整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扶贫攻坚、护林防火、村“两委”换届和三轮车、四轮代步车整治等急难险重任务。 

   

  省工商局朱昆峰副局长在座谈会讲话(刘慧摄影) 

  朱昆峰副局长听取了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关于挂职干部工作情况的介绍后,对王洪水同志挂职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其展现出的不怕困难、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发扬沂蒙精神、做好挂职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指出,省委从省直部门遴选部分优秀机关干部到县区和乡镇挂职,是站在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广大乡村“两个一百年”目标顺利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挂职干部被组织选派到沂蒙老区挂职锻炼,充分体现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机遇难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深刻理解省委选派省直机关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的重大意义,完成从大城市到基层街道挂职身份和心理的转变,珍惜难得的机会,向沂蒙人民学习,在基层实践中锻炼,发扬沂蒙精神和曾任第一书记的经验做法,一心一意、专心致志、务实为民,用心干出群众称道、组织认可的实事、好事,为莒南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强调,挂职干部要做好借力的文章,借助于中央、省委和市里的政策,借力于省、市、县的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省局党组是挂职干部的坚强后盾,将及时解决挂职干部的困难和问题,在帮助发展当地市场主体、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和商标品牌战略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与地方党委政府形成合力、助力发展。 

   

  朱昆峰副局长在十字路街道招商旅游项目莲花山禅意小镇调研(李京栋摄影) 

  座谈会前,朱昆峰副局长一行前往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招商的“莲花山禅意小镇”旅游项目考察,王宏霞副县长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和县里的营商环境,请省局帮助招商国内外知名大企业、大集团、上市公司来莒南投资兴业。朱昆峰副局长表示,莒南县是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中共山东分局旧址、山东省政府诞生地,属沂蒙红色老区,地理优势明显、产业优势突出、旅游优势独特、营商环境优越。工商部门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熟悉企业的优势,根据当地实际需要,联系符合国家政策和省、市产业投资导向的招商项目、高新企业到莒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朱昆峰副局长到挂职干部住处看望前来探亲的家属(李京栋摄影) 

  王洪水同志因挂职工作忙,长时间没回家与家人团聚,妻子女儿请假专程到其挂职地探亲。朱昆峰副局长了解情况后,专门看望慰问其家人,代表省局向其家人对挂职干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通讯员:杜林涛  徐红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