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共数据开放网上线运行 开放2.53亿条数据

2018-01-19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范金鑫 赵嘉伟)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公共数据开放网于1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涵盖20个主题、1000个目录,共计2.53亿条数据资源信息,数据开放量位居全国前列。

  山东省公共数据开放网(域名:data.sd.gov.cn和data.shandong.gov.cn),目前共有20个主题、1000个开放目录、1460个数据服务接口,约2.53亿条结构化数据,共涉及55个省直部门。山东省公共数据开放网实行全省统筹建设模式,在省级层面对数据统一汇聚、平台后台实行统一管理。省级和17市公共数据开放网站进行分站管理、分布式部署。据了解,这种集约化建设模式,有效避免了重复建设和重复投资,确保了财政资金高效规范使用,又便于与国家开放平台对接。

  山东公共数据开放网共设置数据目录、API超市、应用中心、地图服务、开放指数等功能板块,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府数据资源的浏览、查询、下载等基本服务,同步提供基于政府数据资源开发的应用程序、开放指数分析等增值服务。

  据了解,山东省公共数据开放网的数据总量约2.53亿条,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数据比较集中的省工商局约1.13亿条,省环保厅约9800万条。目前,我省开放目录数1000个,居全国第2位。现有数据目录主要集中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商局等部门。按照国家编排标准,我省开放目录分为20个主题,涵盖了与公共生活、企业个人密切相关的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