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女警护航高铁

2018-01-23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2018年春运即将来临,铁路乘警也格外忙碌,在G1831次列车上,济南乘警队的四名女乘警将迎来她们执乘的第一个春运。四名女警轮流执乘该次列车,她们的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是济南乘警队里为数不多的女乘警,在列车上,她们不仅是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G1831次列车,济南西站发车,终到汉中,再返回济南,全程历时16个小时,由于该次列车途经山东、江苏、安徽、河南、陕西五个省份,客流量大而且大多为区段性客流,乘警维护旅客安全的责任也将更重,更加辛劳。“上下车排好队不要着急,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看好自己的车次座号,不要上错车”,在列车到站停车、旅客上下车和区间巡车的过程中,她们都会耐心的提醒乘客,不断的重复叮嘱,同时留意车厢内有无异常情况、遗漏物品并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

  一整天下来,常常是腰酸了、腿疼了、喉咙也哑了,但她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不曾有过怨言,用柔弱的身躯承担起一整节列车上繁杂的工作和沉甸甸的责任。

  乘警的岗位是流动的,但他们的职责不变,在一列列疾驰的列车上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是他们,为人们的旅程贴上了安全的标签。(通讯员  王振)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