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7年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位企业和高校出炉

2018-01-25 10:3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1月24日讯 从1月23日召开的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发明专利拥有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有效发明专利达到7.5万件,同比增长20%;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57件,较上年增加1.24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到1700件,同比增长22%;专利行政执法办案量5209件,同比增长52.3%,专利纠纷案件办理量增长9成以上,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增长2.4倍;专利权质押融资总金额达到50亿元,受惠企业数比去年增加52%。

  2017年,我省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海尔集团公司、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歌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十位的高等院校分别是:山东大学、济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