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放心跑:山东高速路快充站密度将比肩加油站

2018-01-27 09:15: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就像此前开燃油汽车上高速路,担心油厢里没了油而加油站还离得很远一样,好多喜欢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的人,也是担心跑着跑着没电了、而旁边却没有充电站干着急。今后,这种担心以后可能就是多余的了。记者1月26日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到2020年,山东建在高速公路两旁的城际快充站将达192座,分布密度堪比加油站,你可以驾着电动汽车踏实地上高速了。

   

  为了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国网按照适度超前于电动汽车发展的原则,加快全省充电站和充电桩的建设。其中,济南充电站的建设在全省遥遥领先,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济南共建成406座充电站、781台充电桩;临沂紧随其后,共建成投运充电站332座,充电桩818台;排在第三位的是济宁,到去年底共拥有292座充电站、654台充电桩。

  同时,为了加快补齐上充电站稀少的短板,2017年12月4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山东石油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成立“中石化—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城际快充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运营工作小组,在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制定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及城市加油站内充电服务网络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依托智慧车联网平台,实现全省电动汽车和充换电设施运营业务的统一调度、集中监控和日常管理。截至去年底,全省高速公路上共建成138座充电站,而两年后的2020年,全省高速路上将建成投运快速充电站192座,电动汽车可以放心大胆地上高速了。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