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外卖的注意!山东启动网络订餐净网行动

2018-01-27 09:2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食药监部门近日启动“食安护佳节”净网行动,现场对网络订餐进行“盲抽检验”。

  “食安护佳节”净网行动,是由媒体记者通过饿了么、美团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现场盲抽该平台在线商户,分别从五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预订工作餐十份,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也同时在场。在工作餐送来之后,监管人员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进行抽样检测。

   

  据了解,抽检结果最早将在4天后向社会公布。随后这五家餐饮店所在地的食药监管所对其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记者跟随食药监管人员来到了一家刚刚订餐的名为“时光餐厅”餐饮店。

  济南市历城区山大路食药监督所工作人员祝浩雁表示,咱们的有效证是一年的有效期,也就是说这位工作人员她现在是17年11月2号办的,他是在有效期之内的,所销售的食品、原材料混搭在一起 这是不符合条件的,自己使用的碗混放,应该是合理的分开,所有的东西摆放比较混乱。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相关情况。

  “发现了一系列的问题,特别是一些细节上比如说生熟分开,工作人员没带手套,对出现的问题,我们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定他们7天内整改完毕,对整改以后达不到条件,我们就进行关闭。”济南市历城区山大路食药监督所所长王凤福。(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餐饮服务工作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