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7限额以上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46.8%

2018-01-27 09:2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我省限额以上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04.7亿元,同比增长46.8%,增速高于零售额增速39.3个百分点。网上零售增势强劲。我省消费模式向多业态、多形式转变的步伐不断加快。

  此外,传统零售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在加速,包括百货店、专业店等在内的传统零售业态零售额增长8.4%。

  消费品类方面,增长最快的是体育娱乐用品类,零售增长幅度达到了23.7%,其次文化办公用品类增长达到15.6%,另外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中西药品类、家具类和通讯器材类等商品零售增长均在10%以上。

  此外,旅游服务消费持续火爆。全省限额以上住宿业客房收入同比增长10.6%,餐饮业餐费收入同比增长9.4%。我省商品消费向服务性消费转变的步伐不断加快。(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