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大礼包来了!孩子家门口入园解后顾之忧

2018-01-27 09:2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全省将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年内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0所以上。今天两会特别策划《走基层 看两会》就将目光聚焦在了孩子们的学前教育上。

  在济南槐荫区济水上苑小区居住的赵女士一年前与丈夫来到济南创业,而在去年,夫妇俩还在四处托人打听,为孩子能上一所好的幼儿园犯了难。

  赵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带着孩子去私立幼儿园试读过一次,还在那试读了两天的幼儿园,最后感觉不放心,就放弃了。考虑到价格、安全等诸多因素,去年九月初,赵女士与丈夫最终决定让孩子上家门口的即将开园的济水上苑幼儿园。

  济水上苑幼儿园所处的济南西部城区,在2000年以前大部分地方还是一片农田,如今城市版图的快速发展,这里现在是高楼耸立。济南西部城区居民大多是从其他地市迁居济南的新市民,随着人口快速发展,这里一度教育资源也是比较匮乏。就以学前教育来说,除了村办的幼儿园,那里几乎没有一家公办幼儿园,但是现在随着西部城区的建设与发展,一座座现代化的幼儿园正在掘地而起。

  西部城区的发展可以说是省会济南快速城镇化的一个缩影。人口的迅速增加曾经让当地教育资源捉襟见肘,而现在在济水上苑幼儿园,幼儿园整体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规整、大气,丝毫不亚于一家中小学校。

  “除了室外的一家体育运动之外,在室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攀爬墙,攀爬梯,一方面能够丰富孩子们的课程,另一方面在雨雪天气,包括雾霾天气的时候呢,也可以满足孩子们的运动量。”幼儿园园长崔广涛在现场告诉记者。据悉今年济南西部城区,将继续新建四所幼儿园,增加1500多个学位。济水上苑幼儿园只是幼有所育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今后孩子们好入园,入好园也正在有条不紊的逐步实现。

  其实,济水上苑幼儿园是济南市第一座被动式建筑幼儿园。所谓被动式建筑,就是楼顶安装的中央新风系统能自动检测二氧化碳、PM2.5等指标,随时根据天气变化调整,确保“恒温、恒湿、恒氧”的建筑内环境,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安全的成长平台。今年济南市提出将新建50所幼儿园,放眼全省,针对幼儿教育的宏伟蓝图已经开始铺就。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全省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年内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0所以上,新增幼儿园学位50万个以上。

  针对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学前教育发展规划,省人大代表齐玉芝表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可以说孩子增加非常多,如果说没有学位提前去策划,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就不方便,就会出现很多的社会问题。

  “省委省政府能够提前谋划,我感觉非常好。这也是省委省政府切实为老百姓考虑,也是能够考虑咱们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一个基础要求。”省人大代表齐玉芝告诉记者。(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学前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