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市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已发放3万余副

2018-02-02 09: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根据公安部要求,在济南全国首批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成功的基础上,2017年11月,青岛成功启用;12月,潍坊、临沂、德州成功启用;2018年1月份,按照“成熟一个、启用一个”的原则,其余12市相继启用。至1月31日,全省17市已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号牌,提前实现公安部上半年推广应用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省共发放新能源号牌30247副。

  全省共设置168处新能源号牌业务办理点、23个号牌制作点,开辟新能源绿色通道窗口235个,切实方便群众办理新能源号牌业务。

  新能源号牌启用前,各地普遍对前期已登记新能源汽车车主进行回访,并开展一对一的告知提示,提示互联网预约换牌,并设定每日预约总量,避免扎推换牌。启用后,各地分别选取了不低于50辆不同车型新能源汽车,定期进行号牌质量及停车、高速通行等方面的回访,从回访情况看,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目前尚未遇到不便民和号牌质量问题。 新锐大众 记者 李子路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