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2018-02-04 1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殷会丽)2月4日,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省政府副省长于杰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团省委书记陈必昌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袁良出席会议。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协会发起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各行业、各领域优秀青年创新人才370余人参加会议,17市和部分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成立大会的函》,听取了《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勇当选协会会长,青岛凯丰创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铁民等10名优秀青年人才当选协会副会长。

  于杰指出,广大青年要紧紧围绕国家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突破核心技术,推动知识、技术、创意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制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产品、生产方式、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创新,努力成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领跑者。他强调,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是青年创新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要集聚创新人才,形成创新氛围,把握山东特色,突出创新重点,做好结合文章,促进成果转化,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参与到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和谐美丽现代化强省实践中来。

  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是由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创新人才组成的全省性群众组织。前期,有关省直部门和部分人民团体、高校、科研院所、国家级高新区、省政府驻外办、山东商会等推荐优秀青年创新人才人选,综合考虑人才层次和行业领域,确定会员427名。会员中,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06人,占24.83%;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262人,占61.36%;取得博士学位216人,占50.59%;海外留学归国134人,占31.38%;获得省级以上科技类奖励191人,占44.73%。

  记者了解到,协会将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工作主线,以服务广大青年创新人才成长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协会人才交流平台作用,着力打造一批参与面广、针对性强的工作项目,团结凝聚全省青年创新人才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