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报“地条钢”企业情况属实奖励一万元

2018-02-05 09:0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去年山东省采取用电大数据监控、突击核查、暗访暗查等方式,圆满完成675万吨“地条钢”产能取缔任务。为杜绝“地条钢”死灰复燃,保持打击高压态势,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省钢铁去产能办公室”)明确,本月起至2019年12月31日,山东将建立打击取缔“地条钢”有奖举报机制,对举报“地条钢”生产企业的公民予以奖励。 

  “地条钢”指的是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等熔化、不能有效的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凡用中(工)频炉熔化废钢生产地条钢、普碳钢、不锈钢等钢坯及钢材均属于打击取缔范围。一旦发现在山东存在按照上述装备工艺生产“地条钢”的,可通过来电(0531-86126244)、来函(济南市省府前街1号山东省经信委原材料产业处)或通过电子邮箱(sd_ycl@163.com)举报。对于被举报的“地条钢”企业,省钢铁去产能办公室将督促相关市组织专家迅速核查,举报情况属实的,给予第一时间举报人一次性奖励一万元人民币。(付玉婷)(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