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下降!山东2017年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向好 事故起数下降49.1%

2018-02-06 10: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截图20180206093955.jpg

  齐鲁网2月6日讯(记者 何则伟)记者从今天在济南召开的全省安监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山东安全生产工作呈现“三个下降”:一是事故总量下降。全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442起,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上年分别下降49.1%和25.5%。二是较大事故下降。发生各类较大事故32起,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上年分别下降17.9%和18.5%。三是重大事故下降。发生重大事故1起,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上年分别减少1起、12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2017年,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全省上下工作力度前所未有。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安监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化工、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转型升级及专项整治,严格监管执法,强化基层保障,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