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基本实现冷链物流全链条可追溯

2018-02-07 08:48: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生活水平高了,居民对高品质生鲜食材、食品的消费需求日趋旺盛,对多样化、新鲜度、安全性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到2020年,我省将培育100家以上冷链物流龙头企业,培育10个以上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辐射带动性强的产业集聚区,基本实现冷链物流全过程监控,全链条可追溯。

  2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完善山东省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方案》提出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之一是依托我省资源优势和重点区域布局,构建覆盖全省主要产地和消费地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依托产地和源头市场,建设低温储藏保鲜设施,加快补齐产地“最先一公里”短板。依托重要物流节点和大中型城市,改造升级或适度新建一批冷链物流园区,推进冷链加工基地与区域集散分销中心建设。建立冷链终端服务系统,发展城市“最后一公里”低温配送。

  同时,在加快推进区域冷链物流中心建设方面,加快推进肉类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建设,打造覆盖全省、服务全国、全程“无断链”的肉类冷链物流中心。加快推进水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建设,打造4个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集群,培育10处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基地。加快推进果蔬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建设,建设一批果蔬冷链物流基地。(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2020年山东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