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传统文化热潮方兴未艾她每年要授课300多天

2018-02-07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曲阜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园中的孔子雕像 

  鲁网27日讯(记者王琦崴)“数千年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始终传承不绝,放眼世界绝无仅有。我们当为之骄傲,并将其传承发扬。”曲阜孔子礼仪文化学校的教室内,校长金辉端坐于讲台之上,对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学子和家长说到。每一年,她要在讲台上度过300多天。

   

  金辉正在授课 

  金辉说:“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坚信自己的先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与力量。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生存的需要,是重振民族自信心的需要,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更是提升个人生活品质的需要。既然选择了传统文化教育之路,便只顾风雨兼程。传承儒家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的责任,实现中华文化伟大复兴更是我毕生的奋斗目标。” 

   

  可容500人的教室座无虚席 

  让金辉开心的是,2013年全国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热潮,四方的学子开始主动上门求学。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共有接近两万人到此学习。“这还是学校受限于场地面积,不得已一次次拒绝了大批学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学校正在筹备扩建。”金辉也是越发忙碌。“每年有300多天,不是在学校的一方方讲台上度过,就是应邀去外地授课。” 

  “明天还会有500名来自各地学校的教师来这里接受培训。”金辉表示,与教授学生相比,她更希望能培训讲师。“个人的力量太过渺小,我愿与天下仁人志士共同携手,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撒播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利益大众,天下大同。”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传统每年300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