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兰陵博物馆:给历史文化一个现实中的“家”

2018-02-08 0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兰陵博物馆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王琦崴)在兰陵县顺河路,记者看到一座高达数十米、面积逾万平的建筑物,这就是兰陵县斥资几千万元打造的历史的展台、文化的归宿——兰陵博物馆。 

  

  兰有国香通史厅 

  博物馆展陈面积为6000平方米。设有汉画像石、大儒画廊、兰陵翰墨三个专题厅;同时设有一个兰有国香通史厅,分为远古、夏商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辽金元、明清、民国、新中国等九大版块;另有一个临时展厅。管内现有各类藏品一万多件,展陈文物一千余件(套),历史文化展项一百余处,藏品时代远至史前,近至当代。 

  

  馆内珍藏着历史著名书法家刘墉的真迹 

  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博物馆承载的是兰陵从古至今的文化传承,把各种文物和各段历史,通过各种形式展示给大家。参观者可在这里直观查看兰陵的自然地理、历史人文、经济发展、民俗风气等内容。 

  

  大儒画廊 

  兰陵县领导在视察博物馆之后,充表示博物馆以“博存精藏、宽研深究、传承历史文化、服务社会民生”为运行理念,在收藏、研究、宣传、推介、利用兰陵文化遗产方面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塑造兰陵形象、展示兰陵魅力、提升兰陵品位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历史场景还原群雕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