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省钱省心又节能 共享电动汽车驶入百姓家

2018-02-10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记者 殷会丽)2月6日,“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山东采访团来到了山东华鼎伟业公司,看共享经济大背景下,新能源共享汽车是怎么改变城市居民的出行方式。

  一走进华鼎伟业的大院,就看到一排共享新能源电动汽车停放在那儿,一位记者通过app扫码,打开了车门,拧开插在上面的钥匙,记者启动了汽车,随后围着大院转了一圈,又通过app锁车门、还车,最后app显示扣费五角。

  “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特点是没有噪音,不用预热,现在室外是零下七度,也不需要“热车”,发动即走,而且没有一丁点儿像燃油车那种启动时的轰隆音。无论是在起步阶段或还是行驶过程中提速,动力始终能够在第一时间跟上。”试驾的记者向大家讲述自己的体验。

  华鼎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王吉明告诉记者,共享汽车的优势就在于符合现代人的出行需求。目前的租车市场一般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是按天计费,每天的租金在100元以上,而共享汽车可实现分钟计费,大大降低租赁费用。

    王吉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运营费用上,以一辆使用93号普通汽油车为例,每公里费用约为0.6元,而新能源电动汽车每百公里耗电为15度,按照电费1元/度计算,每公里费用仅为0.15元,大大节省车辆运营费用。市民使用共享电动汽车,从烟台市区到机场仅需花费约25元钱,比出租车、网约车价格更低廉,弥补了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出行方式的不足。

  华鼎伟业董事长、总经理刘尚伟坦言,由于购置成本高、充电桩配套建设不足等原因,新能源汽车一时难以“驶入寻常百姓家”。在这一背景下,华鼎伟业在山东省率先推出“e车易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由公司购置新能源汽车,通过租赁方式投放到市场,解决市民用车、物流用车、公司团体用车等问题。

  刘尚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的生态链,打造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平台、新能源汽车租赁运营平台、大数据和支付平台。经过两年多的运营和完善,平台在线运营车辆近两百台,注册用户近万人,具备加快运营推广的基础条件。公司预计2018年烟台地区平台运行车辆1000台,2019年烟台地区平台运行车辆3000台-5000台。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华鼎已抢占了烟台地区充电桩核心资源,有力地保障了新能源汽车各项业务的运营。除了蓬莱国际机场,公司在烟台高铁南站、烟台大学、烟台市政府、人防办、东山宾馆、鹿鸣小区(南区、北区)、东方海天酒店等已投资建设500余根充电桩。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