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警犬保驾、学子引航、歌声飘扬 临沂汽车站情暖旅客回家路

2018-02-11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临沂汽车站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王琦崴)临近年关,临沂汽车客运总站一天比一天“热闹”。车站的工作人员用尽“浑身解数”,除了加强安保、引导等常规工作外,还挖空心思设下一个个“彩蛋”,只为为了给旅客铺就一条安全、温暖的回家之路。

  车站内”人气鼎沸”

  上午9点,车站内已然人声鼎沸。负责安全工作的民警同志和安保人员来回走动巡视。在一众身姿挺拔的人民卫士中,一个特殊的成员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一条身披“搜爆犬”制服的“萌犬”兼“猛犬”——正友好而不失警惕地和人们“打招呼”。

  车站内的搜爆犬

  售票口和售票机前,已经排起了长龙。一些20岁左右的稚嫩面孔穿插在人群中,一旦看到旅客需要帮助,就主动上前询问并伸出援手。这是一群大学生志愿者。青岛科技大学的志愿者郑鲁玲告诉记者,为了充实假期、回报社会,她放弃了休息或打工的机会,到车站做无偿义工。没说几句,取票机前的一名旅客遇到了问题,小郑赶紧跑了过去。

  大学生志愿者们

  此外,车站还开展了“温暖回家路”活动,除了有载歌载舞的表演,还请来书法家挥毫泼墨,在大红纸张上写下一句句吉祥话赠与旅客。活动现场的另一侧,车站工作人员正把热气腾腾的饺子分给大家品尝……“希望在这寒冷的天气期间,能给游客带来温暖。”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党总支副书记王丽说,“最近是旅客返乡高峰期,也是工作人员最忙的时候,每天的吞吐量能多达四五万,去往河南、浙江、安徽等地的旅客较多。能送旅客们留下一段美好记忆,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值得的。”

  书法家正在挥毫泼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旅客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