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节期间全力保障黄河防凌供水和生态安全

2018-02-11 12:0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2月11日讯(记者 刘金旺)记者了解到,目前黄河凌情整体平稳,但受气温变化影响,黄河上中下游凌情仍在缓慢发展,流凌封冻河段长度和流凌密度仍不断变化,防凌工作不容懈怠。一旦遇到突发凌情险情,黄河部门必须第一时间上报。

  进入凌汛期以来,山东黄河部门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全面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各项防凌、抗旱、供水工作,全力保障黄河防凌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

  春节期间,山东黄河部门将加强监测预报,实时掌握凌情变化,全面掌握辖区凌情动态,强化分析预测和会商研判,实时掌握凌情、工情发展变化。加强重点河段工程巡查防守,完善避险和滩区人员迁安救护预案,落实应对措施,遇突发凌情险情及时妥善处置。要加强跨河浮桥、涉河建设项目和沿河景区涉河涉冰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节日期间,山东黄河部门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一线巡查,提前落实带班、值班人员,确保人员上岗到位,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春节保障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