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时代新发展 年货市场“升级换代”

2018-02-14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民购置年货的热情高涨 

    

  超市内各类年货应有尽有 

    

  在高新区一家超市内市民正在购买年货 

    

  在经十路上一家大型超市内市民正在选购蔬菜 

  鲁网2月13日讯 (记者 鲁珊珊)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了,置办年货成为百姓的头等大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大潮的兴起,人们对年货的选择和购买方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更多的消费者已经展现出对健康、品质、进口商品更大的需求。 

    

  在历山路一家大型超市内市民正在购置年货 

  “吃的健康”成为主流 

  13日,省城济南各卖场迎来了大批购置年货的市民。记者在历山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入口处的手推车和购物篮都已经所剩无几,货架上各类糖果、零食、酒水饮料应有尽有,促销员一刻不停地向市民介绍着商品,入口和出口的电梯上排满了推着小车的顾客,在节日的气氛里市民们纷纷开启忙碌而欢愉的“扫货模式”。 

    

  电梯上排满了推着小车的顾客 

    

  历山路一家大型超市入口处购物篮所剩无几 

    

  在高新区一家大型超市内市民正在购买糖果 

  一位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购物的客流逐日攀升,大家买年货的热情一天比一天高涨。 

    

  历山路一家大型超市内不少市民正在选购蔬菜 

  年货离不开吃,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吃的健康”,超市里的货架上生鲜成为主打。 

    

  市民正在选购蔬菜 

  市民陈阿姨这两天正在忙着准备过年饭菜所需要的食材,因为儿子和儿媳妇要回来过年了。“前几年经常会准备一些炸肉、炸丸子之类的,但是因为太油腻孩子们不爱吃,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也吃不动。” 陈阿姨说,今年主要是多购买一些新鲜的鱼、虾、蔬菜,注重食材的质量,少一点油腻多一点健康。 

    

    

  市民正在购买海鲜 

  在特产区,也有不少市民在选购商品,随着物流的完善,也已经告别了过去大包小包往家里扛年货的时代,很多市民会买些当地的特产寄给外地的亲朋好友。 

    

  线上购物成年轻人首选 

  这两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很多电商平台都推出了“年货节”的相关活动,很多市民采购年货的方式也不再拘泥于线下,而是更加青睐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各种品类的年货就会由快递送货上门。 

    

  在省城高新区一家公司上班的市民杨女士这两天已经陆续收到了8个包裹。“每次过年之前都要忙着年会以及各种年终总结,根本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超市采购大包小包的年货。”杨女士平时就喜欢网购商品,加上临近春节电商平台推出了不少折扣活动,有的商品比实体店还要便宜,她就趁着电商搞优惠在网上购买了所有的年货。 

  进口商品渐成“新宠” 

  年货消费作为中国老百姓全年消费的制高点,已经开始从“老三样”向环球美食、海外产品转变。 

    

    

  省城的不少超市也推出了各类进口食品 

  自从进入腊月,市民张女士就在不停地收快递。“我在网上买了一些国外的食品,比如美国车厘子,瑞士的巧克力,新西兰的羊肉等等,现在冷链发达了,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特别方便,总觉得过年准备一些进口的食品,能让家里人有更多的新鲜感。” 

  智能电器跻身“年货清单” 

  除了进口商品,智能电器也已经成功跻身年货清单“新选项”,无线吸尘器、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破壁机等等科技产品已经成为年轻人过年提高生活质量、孝敬父母的新方式。 

  在济南工作的王先生往年带回家的都是粮油等传统年货,时间长了自己也觉得没有新意。“今年给我爸妈带了个扫地机器人,平时用来清扫一下地面,一方面是为了缓解爸妈打扫卫生腰痛的毛病,另一方面让他们也接受一下新鲜事物。”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