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春节病”!假期山东省共接诊患者210余万人次

2018-02-23 10:2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刘洋)春节期间,家人团聚,走亲访友,走到哪都可以见到满桌的美味佳肴,免不了要大快朵颐一场,不过,不加节制的暴饮暴食或者过量饮酒很容易患上“春节病”。春节过后第一天,各大医院迎来了就诊高峰。

  医院1.png

  上午10点,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消化科分诊处,就坐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坤介绍说:“大概门诊量 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都增加了一倍不止。”

  同样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除了门诊处人流不断,住院处也是非常忙碌。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季锐说:“今天住院的人数出现了很明显的增长, 一天收治的病人就达到了13例,平常我们也就五六例的病人。”

  医院2.png 

  消化类疾病是常规“春节病”,中招人群最普遍。不光老年人、儿童,一些青壮年也不慎中招。常见问题有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肠梗阻等。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季锐介绍说:“这其中又以急性胰腺炎、急性胃肠炎、食管异物等疾病比较增加比较明显,++食管异物包括各种的鸡骨,鸭骨,鱼刺,很多病人就是在吃年糕或者枣馒头的时候,不慎吞食的这些异物。”

  除了消化类疾病,春节期间,很多人熬夜玩手机打游戏,不少人还出现了眼睛、颈椎的不适。医生提醒,除了就诊治疗,广大患者还要尽快改变春节期间的生活习惯。

  “建议尽快恢复正常的作息,类似于倒时差一样,第三就是饮食以清淡为主,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省千佛山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坤说。

  医院3.png 

  记者今天从省卫计委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全省共接诊患者210.6万人次,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占比较大。

  接诊鞭炮伤患者900多人次,较去年减少100多人次,鞭炮禁放区域医疗机构接诊鞭炮伤患者大幅减少。七天内,全省共接听“120”急救电话10.2万次,出动急救车辆3.4万台次。各采供血机构加强血液储备与供应,共出动采血车近300台次,采集全血3481人次。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春节疾病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