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部分中央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经办工作

2018-02-25 10:3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2月24日讯 山东省社保局扎实推进部分中央驻鲁机关事业单位(以下简称“中央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启动的各项经办准备工作。

  这项工作在2017年就逐步展开,2017年12月下旬,起草《关于中央驻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经办启动实施有关情况的汇报》,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决定自2018年1月起试点启动实施8家已经完成信息采集且收大于支的中央单位经办工作。

  2018年1月底,组织8家单位紧急召开经办工作启动会议,专门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加急开展系统修改、改革后退休人员信息申报和保费征缴等工作,为正式启动经办做好了准备。

  截至到2月11日,符合启动条件的6家参保单位,涉及在职人员207人,退休人员67人(改革后退休20人),顺利完成在职人员缴费工资和退休人员统筹内待遇发放工作。其中,在职人员2月份当月缴费52.81万元,67名退休人员2月份统筹内养老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月发放金额38.98万元,月人均养老金5818.54元。

  为加快推进中央单位养老保险信息采集工作,近期,省社保局已书面通知各单位加快工作进度,做到信息采集和经办启动压茬进行,在此基础上,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单位尽快纳入改革范围。

  闪电新闻记者马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山东中央单位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