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节期间服务型电商消费火热 网络零售额41.8亿元

2018-02-26 09:5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第三方机构数据监测分析,2018年春节全国各地消费旺盛,山东在线餐饮、在线旅游、休闲娱乐等服务型电商消费火热,共实现服务型网络零售额41.8亿元,同比增长21.4%。

  春节期间,山东各地大中型酒店、老字号和特色餐饮商家纷纷走家常、亲民路线,推出更多贴近大众消费、迎合群众口味的菜式和宴席,大众餐饮消费火热,实现在线餐饮网络零售额16.2亿元,增长28.7%;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攀升,各地新春民俗旅游、祈福游活动火爆,台儿庄古城、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公园、泰山是最热门的线上游景区,吸引大量游客聚集。全省实现在线旅游网络零售额12.7亿元,增长18.6%;休闲娱乐产品供给品质不断提升,结构更加多元,贺岁档电影扎堆上映,各大电影院人气爆满,适合朋友聚会、阖家欢唱的KTV仍是春节期间的大赢家,实现休闲娱乐网络零售额1.4亿元,增长56.1%。总体看,在民众生活水平日益提升、服务型消费大力振兴背景下,全省服务型电商消费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餐饮增长网络零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