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股冷空气难挡回暖 山东周二起有雨气温告别零下

2018-02-26 10:1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展望本周,2月底之前山东全省回暖仍是大势所趋,但是冷空气活动频繁,将有3股分别于27日、28日以及3月3日影响济南。

  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转北风3~4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南风4级阵风5~6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4级阵风6~7级减弱到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月28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晴。鲁南和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4~5级,鲁中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3月1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转南风3级。

  3月2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

  3月3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

  据济南市气象局25日发布的天气预报,

  26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平阴2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6℃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6℃左右。

  27日多云转阴,夜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略有下降。

  28日多云转晴,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3月1~2日晴转多云,北风3级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回升。

  3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明显下降。

  提醒市民,未来一周,因为有三股冷空气,济南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根据气温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多云南风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