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七彩水饺亮相《舌尖上的中国》 面点大师王桂云曾走进联合国

2018-02-26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开播,给全国吃货们带来一场盛大狂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桂云大师与学生一起登陆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第七集《生》。在节目中,王桂云将自己制作七彩饺子的独家秘诀与公众进行了分享,一经播出,引发国内外食界关注。作为国宝级面点大师、山东面点大王第二代传人,王桂云的故事也开始被大众知晓。

  王桂云,1963年4月出生在面点世家,从小随父王福昌学艺。王福昌大师是山东面点泰斗,第一届中国烹饪大赛评委,被誉为“山东面点大王”。王桂云继承父辈衣钵,38年专注于面点的研究和制作,用工匠精神做好每一只水饺。

  饺子,是最具代表的中国美食,鱼水饺更是青岛传统渔家美食的代表。作为船歌鱼水饺的产品掌舵人,王桂云一直坚持用野生海鲜,坚持传统手作,坚持不时不食的“三大坚持”,专注做好鱼水饺,愿意做青岛美食的传播者,将“鱼水饺”带到全世界。王桂云不仅精通饺子馅的搭配,更注重馅与皮的组合,她做的七彩饺子色香味俱全。

   

   

  精湛技艺加持,王桂云获奖无数。她曾是2014年亚洲博鳌论坛宴会国家指定面点大师,为28国第一夫人烹饪面点。2015年,她创造5000人同时包水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16年,她成为中国非遗美食世界行(法国)宴会主理。2017年,王桂云代表中国面点走进联合国总部,传播中国传统美食文化。

  王桂云一心将自己的面点技艺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可以从中受益。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从教35年来,作为职业教育名师、副教授,她的学生评教得分一直保持在98分左右,连续五年荣获专职教师绩效考核A,是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之一。

  作为中西面点工艺专业带头人,王桂云积极推进教学内容与课程开发。她根据行业岗位要求设计课程,定期开展专题讲述,进行现场演示等活动。王桂云不遗余力补充教学内容,使教学内容和课程开发紧贴行业发展,所带领的中西面点青年教师成为国内知名教学团队。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大专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隶属于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王桂云大师所在的烹饪学院,是该学院的二级学院之一,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最早开展烹饪职业教育的院部之一,素有“鲁菜黄埔”的美称,是中国烹饪协会理事单位。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