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成效明显 计划三年内再上台阶

2018-02-27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范金鑫 实习生单义丹)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充分发挥技术改造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山东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了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培植壮大主导产业、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制造等6大重点任务。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莎副主任介绍,去年,全省完成工业投资2.6万亿元,其中,技术改造投资1.67万亿元,居全国首位。通过持续深入的技术改造,工业领域动能转换加速发力,为高质量发展点燃了助推器。去年,我省传统产业高端化加快推进,向产业链中下游延伸趋势明显。

  在工作目标中,山东制定了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对全省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持续提高工业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技术改造投资绩效,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战略目标。

  为推动我省企业技术改造上台阶、上水平,《山东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了聚焦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出了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培植壮大主导产业、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制造等6大重点任务。6大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通过创新发展、规模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和绿色发展,齐头并进,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