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将新建改扩建60所幼儿园、30所中小学

2018-02-27 11:09: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根据市教育局印发的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青岛将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60所、中小学30所。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全面实施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继续扩大普惠园规模,新建、改扩建60所普惠性幼儿园,加强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普惠园建设督查工作,积极推进小微幼儿园发展,缓解老城区入园压力。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专科及以上学历幼儿教师比例达到90%以上。

  在义务教育方面,我市将实施市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程,开展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市、区)创建工作,启动普通中小学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建设。加大居住区配套中小学建设力度,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进一步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继续开展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新建100所标准化食堂。

  在高等教育方面,我市将协调推进中科院青岛科教园、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等高校校区建设,推动中国康复大学项目加快落地,促进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引进高等教育机构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创新平台建设。

  为完善教师补充机制,我市将探索引入第三方服务解决教师阶段性短缺问题。健全教师培训体系,全面推行教师个性化培训,依托第三方平台引进优质培训机构100个,开发培训课程不少于200门。加大对乡村教师培训的支持力度,启动平度、莱西乡村教师三年培训计划。

责任编辑:张益嘉
新闻关键词:青岛新建扩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