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班” 不缺岗

2018-02-28 09:36: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记者 刘成友

  “坏了,坏了,我把家里的钥匙带来了!”“不着急,不着急,慢慢说。哦,多大点事呀?你把钥匙留给我,让家里人打电话找我取钥匙,你放心走就行!我叫索建民。”山东滕州火车站候车大厅,一名正准备检票的中年妇女,慌慌张张找到“雷锋服务台”值班员索建民求助。1个小时后,旅客的家人就来到车站顺利地把钥匙取走了。

  滕州火车站高峰时每天到发旅客近两万人,立足岗位学雷锋已经有50多年历史。“雷锋班”成员客运值班员张玉湖曾在人民大会堂与王进喜、时传祥等时代楷模一起接受表彰。如今,47岁的索建民又成为中宣部表彰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登过“中国好人榜”。“雷锋班”多年来也获得表彰无数。

  近年来,“雷锋班”开通微信服务平台,推出预约服务,尝试旅客微信支付购票服务。今年春运前夕,雷锋精神体验馆在候车大厅正式开馆,方便更多职工和候车旅客随时进行观摩学习,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雷锋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