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首批安全生产巡查将于4日开启,首先进驻这4市

2018-03-03 09:3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3月2日从省政府安委会了解到,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3月4日起省政府安委会4个安全生产巡查组将分别由省国土资源厅、省海洋渔业厅、省水利厅、省安监局负责同志带队,进驻济南、青岛、烟台、济宁4市,开展2018年第一批安全生产巡查。

  各巡查组在地方工作1个月时间,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着重检查各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属地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推进依法治安、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上合组织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等情况,并对县(市、区)政府、乡镇政府及企业进行延伸检查。立足于通过巡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推广好的经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

  各巡查组将通过调研走访、列席会议,调阅档案文件、受理来信来电、召开座谈会、抽查企业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查验各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畅通信访渠道,在被巡查市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公布巡查举报电话、电子信箱以及邮政信箱,受理安全生产方面的来信、来电,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的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线索和掌握的重大隐患,实地暗访核查,并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