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公布"问题清单" 省农业厅党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发现这些问题

2018-03-04 11:48:00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农业厅党组

  2018年2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农业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据《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农业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显示,近年来,省农业厅党组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意识不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薄弱,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队伍管理不严格;脱贫攻坚工作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部分扶贫项目进度缓慢,扶贫工作考核督导不严不实,扶贫效果打折扣;“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

  2018年2月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据《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显示,近年来,省住建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厅党组“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站位不高,改革创新意识不足,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和住建领域环保工作存在差距,行业管理和行风建设亟待加强。“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立不牢,工作力度层层衰减,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厅直属单位虚构业务套取资金、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等问题突出,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一些住建系统公职人员利用持有的注册类、资质证书空头挂靠企业兼职取酬、谋取经济利益,社会反映比较强烈。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扛得不牢,责任链条卡得不紧,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程中,政策机制不完善,监督考核不严格,扶贫领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