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学生缺勤未到校,班主任一个电话救回祖孙三人

2018-03-04 13:2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发现学生没有到校,细心负责的班主任老师一个回访电话竟挽救了煤烟中毒的祖孙三人。日前,在即墨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

   

  年2月28日早晨7点半,即墨刘家庄中心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张娇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到了7点50分左右时,她发现班里一名男学生翔翔(化名)的座位一直空着。“都快上课了,怎么还没到校呢?”张娇疑惑,平常这个点,孩子们早就在座位上坐好了。她掏出手机,仔细找了找,也没发现翔翔家长的请假信息。等到8点,上课铃声响起后,学生依然没有来到教室上课,张娇隐隐感觉事情不妙,于是拿起手机拨通学生母亲乔女士的电话。

  在电话中,乔女士告诉张娇,她和孩子父亲因为工作原因每天早出晚归,孩子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居住,当天她也不清楚孩子没去上学的原因。张娇立刻警觉起来,安排好班级后,马上向学校校长乔治民作了汇报。而乔女士接到张娇电话后,急忙拨通翔翔爷爷奶奶的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听完张娇的汇报后,乔治民第一预感就是可能煤烟中毒,他连忙放下手上的工作,开着车和张娇老师向翔翔的爷爷奶奶家驶去。两人赶到时,翔翔的母亲也赶了回来,还有几名邻居也闻讯赶来。但是,房屋外门反锁,乔女士又没有钥匙,众人只好将门锁撬开,进入院子里后,里屋门同样也反锁。但是,大伙通过窗户看到,翔翔和爷爷奶奶躺在炕上,任凭众人大声呼喊三人都没有任何回应。

  危急关头,乔女士将屋门玻璃打碎,打开房门冲进屋内。他们发现,翔翔的爷爷奶奶已经昏迷没有意识,而翔翔含糊不清地说了几句话后也昏了过去。大伙急忙将三人抬到室外通风处,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将祖孙三人紧急送医治疗。经抢救,祖孙三人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由于发现及时,三人恢复情况良好,预计两三天后,翔翔即可返校学习。

  面对脱险的祖孙三人,张娇长松了一口气,紧张的面庞露出了欢喜的笑容。翔翔的母亲紧握住张娇的手,迟迟不肯松开,感动得红了眼眶。参与救援的邻居们,连声夸赞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张娇的高度责任心点赞。(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