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700多家食品企业17万批产品实现质量可追溯

2018-03-06 09:2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5日)发布消息,山东注重用好信息化手段,在全省推广应用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系统和追溯系统,已有164个县局使用日常监管系统,录入数据98877条;已有8700多家生产企业注册追溯系统账号,占全省获证生产企业的58%,录入近3万种17万批产品追溯信息。

  在过去的2017年,山东日常监管展现新作为,扎实开展分级分类分层监管,印发《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分级分类分层监管工作指导意见》,指导市县局完成13950家在产生产企业风险分级和日常监督检查任务,省、市局分别完成飞行检查102家、1050家。

  同时,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先后开展规模以上企业落实主任责任和食品添加剂使用“对标规范”等多项行动,推动企业强化自律。坚持“一市一清单”风险管理模式,各级针对辖区风险问题制定风险和防控措施清单,并根据清单开展精准治理,均取得良好防控效果。

  加大抽检大数据应用,对排查出的棉籽油苯并芘污染、糕点防腐剂超标、白酒非法添加甜味剂等区域性、行业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山东还注重用好信息化手段,在全省推广应用日常监管系统和追溯系统,已有164个县局使用日常监管系统,录入数据98877条;已有8700多家生产企业注册追溯系统账号,占全省获证生产企业的58%,录入近3万种17万批产品追溯信息。(何则伟)(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