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高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参训率,最新措施看这里

2018-03-06 09:3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山东军转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发展。《通知》提出,要切实提高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的参训率,对于安排在专业技术性强的单位和岗位的军转干部,适当采取分配名额、组织调训的方式组织参训。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通知》规定,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培训工作,要认真执行《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大纲》,在精准上下功夫,把握好需求导向,充分考虑不同特点、不同发展阶段军转干部的不同需求,科学设计培训科目和培训内容,抓好基础课程尤其是核心课程的培训,落实好规定的内容和学时。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军转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必修课。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培训工作,要在深入搞好培训需求调查、继续抓好适应性培训和网络培训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个性化创业培训,探索实施分区域、分专业培训,大力提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能力和发展本领。

  《通知》提出,要组织好进高校专项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参训率,对于安排在专业技术性强的单位和岗位的军转干部,适当采取分配名额、组织调训的方式组织参训。要继续加大承训高校的范围,将学科范围广、师资力量强、学术氛围好的知名高校持续纳入到承训高校范围,增强专业对应性和选择性。要与承训高校积极沟通,缩短时间差,积极协调春季入学事宜。要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入分析军转干部岗位专业实际需要和个人基本情况,按照“一人一策”的原则,突出专业需要,科学制定培训方案。

  在改进完善培训方式上,《通知》提出要综合运用集中授课、参观见学、岗位实习、导师培养等多种形式提高教育培训实效。进一步提高互动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的比重,邀请高水平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授课辅导,安排优秀基层军转干部典型做事迹报告,积极引导参训军转干部尽快转换角色,调适心理,激发正能量。

  2018年的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省继续采取统一规划、条块结合、分片设点、按专业编班的办法。各市和法院、检察院、公安、安全、司法、国税系统接收的军队转业干部,原则上由各市军转部门和各系统自行组织培训。接收军转干部人数少、难以自行组织培训的市,可就近参加其他市的培训。(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