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代表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08 21:4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3月8日讯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下午,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第一时间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用心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用心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做好山东各项工作,推动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予我们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山东工作,又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提出了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就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传承红色基因、经略海洋,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的信任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1亿多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山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巨大支持,为我们做好山东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着力在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山东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一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标注了山东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做好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总航标、总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总要求,咬定“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不动摇不放松,坚定不移做到一切发展思路按照这一总要求来谋划,一切发展布局围绕这一总要求来展开,一切发展举措聚焦这一总要求来制定,一切发展成效依据这一总要求来衡量,不折不扣地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推进,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再创农业农村发展新优势,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实现我国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山东力量。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山东贡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以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期望与厚爱。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一切工作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科学谋划山东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以老老实实、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态度,攥紧拳头抓落实,实实在在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上,张通、张新文、刘兴云、吴立新、李登海、张志勇、庄文忠、耿遵珠等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