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青岛校区二期工程开工

2018-03-21 09:4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7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工程T1—T3专家公寓项目开工仪式在校区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山大青岛校区正式进入二期建设阶段。这是继2012年3月17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奠基后,学校迎来的又一历史时刻。

  二期工程占地约1400亩,共建10个项目,包括校区综合体育馆、3栋专家公寓、8栋学生公寓、工程技术研究院M区、J区、学生食堂、地下停车场及二期室外工程等建设内容,总投资为25亿元,建设计划工期为5年。

  2012年3月17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奠基,开启了百年山大回归青岛的历程。随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基础设施及各项配套的完善,六大学院的整体迁入,高端人才不断引进,国际化合作项目不断启动,一座现代化高水平大学正在鳌山湾畔迅速崛起。

  根据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和战略布局,在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青岛校区担负着冲击世界一流大学先行区和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历史使命。除了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引擎,青岛校区的发展也必将成为推动青岛市和蓝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记者 宋弢)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