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全球供应商大会在东营举行 系首次在总部外举办

2018-03-21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1日讯(记者 闫洪锦)3月20日,中国商飞公司在山东东营召开2018年COMAC供应商大会。来自109家国内外供应商的554位代表,与中国商飞公司领导、各型号IPT负责人齐聚一堂,回顾项目研制进展,研讨2018年研制计划,梳理工作重点难点,推进项目向前迈进。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赵越让在大会上作主旨演讲,公司外部董事王世翔、刘德恒、孙卫福出席大会。

  全球供应商大会是首次在中国商飞上海总部之外举办,充分体现了东营试飞基地在中国商飞公司总体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是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以外布局的唯一试飞基地,于2014年11月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近年来,东营市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不断深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6年1月,东营基地一期试飞调整机库项目正式揭牌启用,2017年9月28日,试飞综合楼项目正式奠基,预计2019年建成启用。

  在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的主旨演讲中,赵越让回顾了中国商飞与各供应商携手走过的历程,分享了中国商飞在客户意识、人才队伍、科技创新、试验验证能力、系统工程能力、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等方面的成长和进步,对各供应商在2017年更及时响应、解决问题,更准时交付、有效协作,更贴心服务、全面服务表示衷心感谢。赵越让强调,2018年是质量安全效率年,中国商飞与各供应商组成的民机产业生命共同体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迎来了新的机遇,面临着新的挑战。中国商飞将牢固树立“供应商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帮助供应商就是帮助我们自己”的理念,努力和供应商一起成长进步。希望各供应商和中国商飞一道,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直面问题、奋勇拼搏,提升效率意识、质量意识、成本意识、服务意识、沟通协作意识,推动生产和服务的本土化,共同奋斗、共同成长、共同分享、共同进步,共同实现民机产业生命共同体的可持续发展。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COMAC优秀供应商和个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其中,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获2017年度COMAC优秀供应商金奖。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空电气有限公司、昂际航电、PPG公司获2017年度COMAC优秀供应商银奖。通用电气航空集团获2017年度COMAC优秀供应商优秀客服奖。航空工业特种所、卓达宇航获2017年度COMAC优秀供应商优秀质量奖。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霍尼韦尔公司获2017年度COMAC优秀供应商准时交付奖。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南京机电、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获2017年度COMAC优秀供应商突出进步奖。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型号管理特级专家梁爱社获2017年度COMAC优秀供应商个人突出贡献奖。

  大会通报了民用飞机市场分析、项目市场拓展情况、C919项目研制进展、ARJ21项目研制进展、批产交付运营进展、产品质量适航情况,明确了采购与供应商管理要求。

  会议开始之前,供应商们参观了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及东营空港产业区建设情况,会议结束之后还将召开中国商飞支持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恳谈会,全面介绍东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

  据了解,东营基地主要承担C919大型客机高风险试飞科目,试飞员、试飞工程师的培训和后续日常维护性飞行工作,兼顾ARJ21-700飞机的部分试飞工作,推动和提升中国商飞的异地试飞能力。截至目前,东营基地已完成试飞任务63架次,合计125小时4分。2017年10月14日,机载北斗多模卫星导航系统在国产民机上试验试飞活动在东营基地成功举行。10月19日,中国商飞公司第三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在东营基地成功交付。

  为配合大飞机战略,支持东营基地建设,东营市规划建设了空港产业区,控制面积18.5平方公里(含机场用地3.5平方公里)。空港产业区是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建设经济强市的五大平台之一,引领全市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的六大引擎之一,是实施新旧动能转化工程的重要载体。空港产业区基础设施配套已全面实施,重点引进高附加值的临空产业及高端航空服务业,着力打造成为山东北翼空港经济中心。

  供应商大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商飞公司与全球供应商紧密联系的纽带,合作共赢的桥梁。此次在东营市举办,将为东营与商飞公司深化合作注入活力,为推动东营航空产业发展注入潜力,为促进东营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