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8所高职单招5.2万人 24所首次单招退役士兵

2018-03-24 11:1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48所高职单招5.2万人,其中,今年14所试点院校部分专业单独招收具有运动专长的考生,24所试点院校部分专业首次单招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

  这份通知明确,我省高职单独招生试点院校招生计划限额依据各校经核定的高职招生计划总规模确定,严格控制在各校高职招生计划的30%以内。已通过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单独招生。其中具有运动专长的考生,还须具有报考运动项目及小项对应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或高中阶段获得报考项目省级比赛单项前3名、集体项目前6名以及全国比赛单项前6名、集体项目前8名成绩。

  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日—9日。退役士兵考生须为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退役士兵参加单独招生报名,首先应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核,然后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和《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于3月27日-29日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高考报名及资格审核确认,资格审核确认无误后再于4月2日—9日参加单独招生报名。2018年,我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在同一时间段内组织报名,二者不能兼报。

  各试点院校要进行文化素质与专业技能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14日—16日期间进行。凡被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含运动专长考生和退役士兵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我省继续实施退役士兵免费教育政策,按照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相关通知执行。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可直接向招生学校提出录取申请,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考生直接进入录取试点院校对应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试点院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