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7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3日,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仁泉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常委、经理层成员以及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仁泉同志指出,全国“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审议批准的工作报告,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了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为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王仁泉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内容。 

  王仁泉同志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带着信念持续学,带着问题深入学,带着责任反复学,深刻领悟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目标定位审视工作,以刘家义同志提出的“一切发展思路据此来谋划,一切发展布局据此来展开,一切发展举措据此来制定,一切发展成效据此来衡量”为指导,紧紧围绕集团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着力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发展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仁泉同志强调,要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大力营造尊崇宪法、厉行法治的良好氛围。集团党委已就在集团范围内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进行了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要把对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