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整治保安市场乱象,严厉打击各类“黑保安”

2018-03-29 08:53: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3月13日起,山东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保安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从严查处保安服务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严厉打击扰乱保安市场秩序的各类“黑保安组织”及“黑保安”,推进全省保安服务业的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提升保安队伍社会形象和履职尽责能力,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分排查摸底、清理整治、督察总结三个阶段进行,重点依法查处整治下列违法违规行为:未经许可,擅自设立各类保安服务性质的组织和擅自提供保安服务的行为;以挂靠、承包、委托、加盟、劳务派遣等方式变相从事保安服务的行为;未经许可,擅自设立保安培训经营性质的组织;保安服务企业恶意竞争,故意扰乱保安服务市场秩序的行为;指使、纵容保安员阻碍依法执行公务、参与追索债务、采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手段处置纠纷的行为等。

  按照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主动与工商管理等部门协调对接,及时通报信息,密切配合,协调行动,整体作战。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宣传保安服务管理法律、法规和行业发展成果,宣传保安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成绩和感人事迹,揭露非法保安组织的真实面目和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恶劣行径。

  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工商等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和权限相互配合,依法整治,依法处理。同时,制定、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保安服务市场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改善并加强对保安服务业的监督管理工作,保障保安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保安服务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