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网络订餐“净网”行动 规范送餐服务

2018-03-29 10:3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食药监局是监督管理全省食品、药品、化妆品等方面工作行政执法主管部门,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络订餐,网络订餐服务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在今天山东省食药监局做客《阳光政务热线》节目时,省食药监局辛仁东副局长介绍说,山东近日就网络订餐问题专门开展“净网”行动。

  “3月20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2018年山东省网络订餐“净网”行动工作方案》,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近一年的‘净网’行动。目标是监督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线上线下同标同质。”辛仁东副局长在节目中表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山东省去年出台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也将“净网”行动列为重点项目。

  “山东省食药监系统切实落实网络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努力实现线上线下监管全覆盖。作为‘净网’行动的一部分,针对餐品配送这一网络订餐监管的薄弱环节,初步拟定了《网络餐饮服务送餐单位及送餐人员食品安全工作指南》,有针对性的对送餐单位及送餐人员加强规范,目前该项工作已在德州进行试点。”辛仁东副局长表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力争通过“净网”行动,进一步净化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