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落实税收优惠 兑现“走出去”政策红利

2018-03-30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范金鑫)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税务部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全省“走出去”企业共计1385户,实现境外所得112.9亿元,帮助“走出去”企业在境外享受税收协定优惠4466.5万元。

  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孙德仁介绍,全省税务部门不折不扣地兑现税收协定、境外所得税抵免以及出口退税等各项税收政策红利,激励企业 “走出去”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省“走出去”企业共计1385户,2017年度实现境外所得112.9亿元,境内抵免税款12.6亿元,同比增长35.4% ;税务部门为“走出去”企业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49份,帮助“走出去”企业在境外享受税收协定优惠4466.5万元,同比增长34.6%;“走出去”企业用于对外承包、境外投资的货物出口额14.4亿元,办理境外投资出口退免税4.1亿元。

  山东积极响应企业诉求,争胜国际税收博弈。全省税务部门积极运用税收协定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税收维权保障,帮助企业通过相互协商程序解决税收争端,避免“走出去”企业在境外遭受税收歧视和双重征税等不公正税收待遇。

  持续强化培训辅导,防控境外税收风险。全省税务部门每年举办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业务培训班、研讨会或税企恳谈会等培训辅导30余场,为企业讲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境外投资税收风险提示、外国税制、税收协定等内容,帮助“走出去”企业提高税收风险防控能力,受到企业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全省税务机关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技术,创新打造“网上税务局”,设立了跨境税务争端“网上直通车”,方便“走出去”企业即时提报涉税诉求,为“走出去”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