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月山东省属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2%

2018-03-30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属企业在去年经济效益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经济运行继续稳中向好,收入和利润列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前四名,实现了“开门红”。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樊军介绍,1-2月份,省属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1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煤炭行业商品煤销量同比增长30%,吨煤平均售价同比提高15元;钢铁价格近期虽有回落,但平均每吨仍比去年同期高508元;山东重工发动机销量同比增加1.35万台,增长14%。1-2月份,省属企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9亿元,同比增长64%,发展后劲充足。

  成本费用利润率稳步提升,质量效益持续改善。1-2月份,山东省属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4.59%,同比上升1.36个百分点;成本费用支出总额1548亿元,同比增长8%,增幅小于同期营业收入增幅1个百分点。

  收入“水分”进一步拧出,收入质量明显提升。省国资委下发了《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大宗商品贸易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加强了对企业大宗商品贸易业务的管控。1-2月份,省属企业在贸易收入占比同比降低5.83个百分点的情况下,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12亿元,同比增长9%,收入利润率4.4%,同比增长1.24个百分点。

  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财务风险持续释放。截至2月底,山东省属企业资产总额24797亿元,同比增长19%,带息负债同比增长11%,低于资产增幅8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71.65%,较年初下降0.4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