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4-02-24 07:53:08 来源:大众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

  扎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2月23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付万军作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付万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金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现代化强省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我们要充分认识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着眼于现代化金融强国建设需要,着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推动金融业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做强做优,持续深化地方金融“对标提升”行动,聚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加强重点领域金融供给。要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政策措施,严厉打击金融犯罪和逃废债行为,推动各类金融机构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完善监管体系,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压实机构、股东、地方、行业、监管五方责任,确保地方金融监管无盲区、无空白。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加强重点机构风险监测,稳妥有序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管金融的政治优势,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金融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切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王世翔)

责任编辑:李海婧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