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鞠圣球齐腾飞 点燃2018中乙联赛战火

2018-04-01 09:4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圣球圣鞠齐腾飞点燃2018中乙联赛战火(新华网江昆 摄)

  新华网淄博3月31日电(江昆)31日上午9时20分,2018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迎取圣球仪式在在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临淄齐文化博物院足球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临淄分馆)举行。此次迎取圣球仪式主要包括请圣鞠、结圆(缘)、起鞠、授圣鞠圣球、封圣鞠圣球等环节。

  圣鞠和圣球现场封存后,于31日下午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举办的的中乙联赛开幕式上亮相,圣球作为本场中乙联赛的比赛用球”。开幕式及比赛结束后,圣鞠将由中乙联赛主办方永久收藏,,圣球将由齐文化博物院足球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临淄分馆)永久收藏。

  主办方表示,“迎取圣球”正在逐渐成为中超、中甲、中乙三大联赛及足协杯等国内顶级足球赛事的“固定动作”,这对于促进蹴鞠文化传播和齐文化传承创新,对于文化名城建设都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取球仪式也将成为淄博的靓丽城市新名片。

    

  此次迎取圣球仪式主要包括请圣鞠、结圆(缘)、起鞠、授圣鞠圣球、封圣鞠圣球等环节。(新华网江昆 摄)

     

  据介绍,“迎取圣球”正在逐渐成为中超、中甲、中乙三大联赛及足协杯等国内顶级足球赛事的“固定动作”。(新华网江昆 摄)

     

  从空中俯视齐都文化城,整个建筑群形成“园中建馆、馆中有园、开门见山、面山临湖、临淄而建”的建筑格局。(新华网江昆 摄)

    

  现场举行各种民俗表演活动。

     

  临淄建设一座现代化、高档次、多功能的综合性文化城,既是对历史的尊重,更是对未来的负责。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