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山师等高携手曲阜将在“三孔”景区设立产学研基地

2018-04-04 10:43: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3日下午,山东高校产学研基地在曲阜市正式揭牌,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分别在曲阜“三孔”景区设立美术考古、文化遗产和协同创新产学研基地。

  “此次三所高校与曲阜成功携手,设立‘三孔’景区产学研基地,是‘名校’与‘名城’的文化联姻,对于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必将对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山东大学刘凤君教授表示,真诚期盼各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同绘蓝图、共谋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新模式,不断开创校地双赢的新局面。

  曲阜,作为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物众多,资源丰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镇,更是身临其境研究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不可多得的平台。长期以来,曲阜与众多海内外高校及文化研究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建立了一批教学实习基地,先后与北京大学合作设立文化遗产教学实习基地、与中国美术学院合作设立教学实践与创作研究基地、与东南大学合作设立遗产保护产学研基地。高校基地的相继设立,一方面对于宣传弘扬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保护曲阜文化遗产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促进和丰富了高校的教学实践活动,实现了互利双赢。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设立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