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率先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工作

2018-04-04 10:4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4月3日讯省教育厅消息,山东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评估组于2018年3月中下旬分两批对潍坊市和威海市申报的8个县(市、区)开展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并进行社会认可度调查,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工作。

  本次督导评估按照我省制定的评估细则和查验办法,针对教育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管理与质量、社会认可度等4个方面的31项指标,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督导评估组在每个被评估县(市、区)抽取部分学校进行实地验证;查阅了相关文件、材料和账表;在抽取学校随机进行座谈了解,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教师、校长和学生家长开展问卷调查。评估结束后经汇总整理向有关县(市、区)政府印发督导反馈意见,要求针对问题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王丽雪